no love allowed

菅田SPECIAL

中岛裕翔/菅田将晖

 

菅田将晖手机提示收到一张中岛裕翔发来的照片。

内容是中岛和广告牌的合影。广告菅田很熟悉,正是他最近和吉野家的合作——限定套餐“菅田special”。照片里中岛只露了半张脸,眉眼弯弯,开心得很。

末了附赠一句留言:“看上去很好吃!”

菅田琢磨应该如何回复。

发照片是个旧梗。以前中岛总是这么干——粉灰之后,两人分别投入崭新而大量的工作中,算算有段日子没联系了。菅田数次吐槽此举,公开或私下里;中岛不为所动,坚持以意味不明的照片和寥寥文字钓他。隔这么久,发型都换N个了,中岛看上去依然没什么进步,老套极了。不过菅田这次打算继续咬钩,乐此不疲。

他回复:“那明天我请你吃!”

那边飞快回了“好”,快到菅田断定中岛早已准备好了台词。他不禁笑了一阵。

 

第二天中午,菅田开门便见到中岛拎着两份吉野家站在门口:

“您的外卖到了!”

中岛口罩松开半边,底下是一段弧度优美的下颌线条,让人很想给他一个拥抱。

菅田便给了中岛一个拥抱。中岛可能换了新的沐浴乳,身上的味道像被晾晒充分的羊皮纸和草地。

两人进到屋里,端坐在牛肉饭前。菅田比了个手势,示意中岛下面他将开始表演。

“请注意!”菅田打开牛肉饭,面前立刻蒸腾起一阵热气。他将葱丝、泡菜、生鸡蛋一一摆好。葱铺在左半边,泡菜铺在右半边,中间留出一点空间,恰好把生鸡蛋倒进去。

中岛看着他,嘴角往上翘。菅田的广告他看过,眼下这番动作正和广告里一丝不差。接下来,菅田应该将鸡蛋搅拌开来,狼吞虎咽——

然而菅田的动作戛然而止。在中岛惊讶的目光中,他掏出手机,模仿中岛的姿势和这份special套餐“咔嚓”自拍了一张。

中岛的手机随即收到消息:masaki发来一张照片。菅田同样附赠了留言:

“我想你了,请和我一起吃饭吧!”

中岛的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哎呀,生气了。菅田挑起半条他独具特色的眉毛:

“教你如何正确表达爱意。”

“谁要对你表达爱意了!”

中岛扑过去掐在菅田腰上。菅田趁机掀起中岛的白T,两只手颇不老实地乱摸一气。摸到敏感处,中岛在菅田腿间顷刻缩成一团抖个不停。半晌,他满脸通红地撑起身体,虚张声势地吼道:

“幼稚!”

菅田嗤之以鼻:“你才幼稚!”

他俩均拒绝继续进行此小学生对话。谁也不服谁地互瞪了几秒,又一起笑开。

中岛耳廓的红色还未褪去。他低头,刘海的阴影恰好遮住他眼睑下方浅褐色的痣;可菅田早已熟知那痣的位置,仿佛已经无数次亲手确认过一般。中岛抬眼看他,眼中光泽像是在水里游动的鱼:

“那你教我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菅田不是个煞风景的人,亦明白此刻并不适宜说教。他伸手抚上中岛的耳垂,在手中拿捏一番,用力一扯:

“啊!”

中岛大声呼痛。菅田趁机爬到桌子对面,试图把下腹的燥热压下去。

“你再不吃就要凉了。”

他给中岛递上筷子。中岛悻悻地哼一声,示意菅田把他那份套餐拌好。

菅田于是照做。看他把泡菜搅进生鸡蛋里,中岛咬着后牙“嘶”一声:

“这好吃吗?”

“你问我?我都快吃到吐,”菅田答,“但作为合格的代言,我当然会说好吃了。”

中岛乐了:“泡菜青葱和生鸡蛋,确实是masaki的味道。”

“你又知道我是什么味道了?”

“就是那种,拥有鲜艳张扬的色泽,乍一入口是蛋液般柔和的口感,实际上是混用两种辛辣材料的超可怕味觉炸弹——”

“喂喂,”菅田举起面前的碗,“那我就去倒掉了!”

“但是——”中岛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“Masaki就是与众不同,所以才是special套餐嘛。连吃几顿的话胃部会受不了,但尝过这份滋味,一段时间吃不到会很想念呢。”

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菅田,用仿佛下一秒便要亲吻上去的深情;只一瞬,便大笑开来:

“怎么样菅田老师?我的表达您可满意?”

菅田顿了一顿。他面不改色地把碗送到中岛面前:

“算你及格了。”

中岛满心欢喜地接过牛肉饭,大快朵颐。饭的滋味和他想象的并无太大差别,他想,有些辛辣,有些清爽,亦有些甜蜜……

——他并不知道,几秒前的某一刻,菅田用尽毕生被众人称赞的演技,才没把他的饭搅到桌子底下去。

 

Fin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Dodged | Powered by LOFTER